科学视点

广东水利行业省首部公司志出版发布

与特区同龄,深圳最早成立的三家设计单位之一。经过四十年艰苦创业,发展为一家集咨询、规划、勘察、设计、施工、运营维护、智慧水务和投资于一体的环境水务全业态综合性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8月17日,广东省水利行业首部公司志——《深圳市广汇源环境水务有限公司志》发布仪式暨广汇源环境水务40周年庆典在深圳举行。中国工程院王超院士对广汇源环境水务四十年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寄予新期望,在科技研发、工程设计和应用推广中创新超越。
广汇源环境水务创立于1980年,前身是宝安县水电局和深圳市水电局工程科,是回顾广汇源环境水务四十年的历史,是一段与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经济腾飞同步发展的光辉历程,也是一部视角独特的深圳水利事业发展史。
深圳市罗湖区政府副区长左金平表示,深圳水环境持续改善,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以广汇源环境水务为代表的水务人功不可没。罗湖区人民政府将通过一系列惠企扶持政策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创新创造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广汇源环境水务总经理詹达美主持的对话环节,深圳市水务局首任局长梁明、首任副局长林辉煌、广汇源环境水务资深老专家廖秀珍三人进行了精彩的对话,回顾了全国第一个城市水务局——深圳市水务局的组建过程以及特区成立之初的供水建设、水库初建到四次扩容、深港联合治理深圳河项目的艰辛与不平凡。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