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久别重逢 大连东软迎来首批返校学子

一大早,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老师们就来到生活园区门口,迎接久别的学生返回校园8月29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的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成都东软学院交流学生和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共计3200余人陆续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据悉,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校生近期个批次错时有序返校开学。

上午7:30左右,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二期、三期、四期生活园区返校的学生陆续多了起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出示返校电子凭证和健康码,扫描二维码登记返校信息,间隔 1.5 米有序进入生活园区。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等校领导来到三期学生生活区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并就返校后的学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任昊副书记说,目前仍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同学们返校后服从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主动做好自身防疫,倍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和机会,尽快调整好学习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

为了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与服务部组织策划,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师郑俊生、宋晓慧,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鞠而男,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刘实利用业余时间自主研发了“一站式疫情信息管理平台”该系统包括返校申请、校园电子通行证、健康日报、战疫通知、疫情监督等五个模块

利用该系统,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学生返校前可通过系统收集学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状况和行程轨迹,筛选出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名单,并自动生成校园通行证返校学生可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签到。返校后,学生每日可通过“健康日报”模块完成体温填报,系统将会自动筛查出身体情况异常学生并预警,提醒素质教师快速做出反应。

图片说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来到学生生活区检查开学工作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