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广州:百家企业联合发起企业科技联合体

9月8日,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科学技术协会暨企业科技联合体成立大会在广州举行。据悉,这是由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联合118家科技企业共同组建的。

揭牌现场

今年5月,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正式复函同意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成立科学技术协会。同时,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与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就《企业科技联合体“创新攻坚”主题活动项目》签订协议,将发起企业科技联合体。

广州开发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邢宝伟代表筹备组作科协筹备工作报告。他表示,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科学技术协会暨企业科技联合体将从企业实际需要出发,发挥组织优势,整合资源,对接资本,优化环境,着力打通“从企业到企业科技联合体,再到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资源通道,真正把服务做到项目化、常态化。

作为协会新当选的主席,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何质彬表示,接下来将从开展科普工作、实现资源共享、构建产学研用桥梁三大方面发力,搭建跨行业的学术交流和技术传播平台,拓宽学术视野,促进科技企业自主创新与科技进步,促进产学研用结合。

协会成立现场

据了解,这是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黄埔区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办,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清华珠三角研究院支持的。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