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福建:千万奖补创新创业大赛优秀获奖单位

9月9日,从福建省科技厅获悉,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暨第八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日前在福州落下帷幕。上杭县紫金佳博电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82家企业分获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和获评优秀企业。

据了解,获奖企业将获得1万元至15万元不等的奖金,大赛共将颁发奖金194万元。另外,根据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分配的名额,决赛成绩排列靠前相应名次的企业将获推荐晋级国家总决赛,并可再获得一个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的奖励性支持,优秀获奖单位获得奖补金额可达近千万元。

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周世举致辞

据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周世举介绍,今年大赛参赛企业数创历史新高。为突显资源对接平台功能,大赛引进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为参赛企业提供股权投融资对接服务,目前全部参加决赛企业已在该平台登记注册。此外,首次组织了专场投融资对接会,邀请10位知名创业投资人士到场与参赛企业开展研讨、交流、互动,有一些参赛企业和项目得到了创投机构关注。

周世举表示,大赛已经成为福建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品牌、聚集创新创业资源的平台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航标。为此,省科技厅等部门专门制定了从奖项奖金、科技项目支持、孵化器入驻等一系列的配套扶持政策。赛后,要认真落实配套扶持政策,加强跟踪指导服务,促进优质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创新发展。他希望广大参赛企业特别是获奖企业能拓展创新思维、坚守创业勇气、迸发创造活力,走上更好更快的发展道路。

福建科技厅副厅长周世举为一等奖企业颁奖

福建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地方赛之一,由福建省科技厅牵头的七个省直部门共同指导主办,福建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中心承办。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周世举、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团省委副书记连占记、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刘学全以及致公党省委等指导单位领导出席颁奖活动为获奖企业颁奖。

创业投资人士到场与参赛企业开展研讨、交流、互动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