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江苏省科技报告共享服务系统正式开通

  12月20日,江苏科技报告共享服务系统(http://www.jsstrs.cn/)正式上线运行,面向社会提供开放共享服务,集成展示江苏省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及省科技计划项目形成的科技报告1800余份,标志着江苏科技报告制度建设迈向实质性阶段。
   建立江苏省科技报告制度,是贯彻落实《关于改进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科技部《关于加快建立国家科技报告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深化科研项目管理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省科技厅将科技报告工作列为2015年重点工作之一,10月份制定并印发了《省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启动科技报告呈交改写工作。江苏省在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的顶层设计中做出了全面谋划,将科技报告呈交工作嵌入科技管理流程中,全面覆盖科技厅各类科技计划类型,率先实现了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与科技报告加工审核及服务系统的无缝对接。
   下一步,江苏省将按照国家科技报告工作整体推进要求,征求各方意见,不断完善服务系统功能与内容,全面开展科技报告宣传培训工作,营造全省科技报告工作氛围,推动提高科技报告撰写质量,建立覆盖全省、地市以及县科技计划的统一科技报告工作体系。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