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北京众创空间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服务)首发平台第二批产品成功发布

    为进一步促进相关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特别是新技术新产品(服务)的推广,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北京市科委探索推进了首发平台建设,支持企业、创新创业服务机构、社会组织等作为主体,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方式,采用市场化机制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服务)首发活动。
  经过众创空间领域首发平台成员单位征集,共有39项产品入围,优选出8项产品。12月16日上午,第二批产品正式发布。包括引领高端装备制造技术领域的“液态金属桌面电子电路打印机”、聚焦于智能视频会议终端研发的“小鱼办公”、专注于智能防丢硬件及平台建设领域的“Nut防丢贴片”等一批新产品,在发布会上受到了参会投资机构及新闻媒体的关注和认同。
  北京众创空间领域首发平台正在逐步完善首发平台工作机制,延伸服务,与市场消费端合作,为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做好首发宣传的同时,更加注重消费端市场渠道的建立。在本次发布会上,北京众创空间领域首发平台的牵头组织单位众创空间联盟与京东集团下属京东互联达成深度合作。首发平台将借助京东集团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将发布的产品推向市场。京东互联也将参与首发平台项目的前期筛选,按照京东集团产品上线的要求,在新产品研发阶段参与并提供服务,缩短新产品上线周期。首发平台与京东集团的携手合作,是社会化方式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服务)推广应用的探索,将有效缩短新产品研发周期,拓宽新产品市场推广渠道,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快速走向市场。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