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2020浙江-俄罗斯科技创新合作周启幕

10月23日,“2020浙江-俄罗斯科技创新合作周”开幕式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举行。现场举办的“浙江—俄罗斯技术产业资本对接会”上,俄方以视频连接的形式集中路演了包含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领域合计15个创新项目,并开展线上对接。
当前,浙江省着力打造“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此次俄方路演推介的项目正与之契合。“2020-2021年是中俄科技创新年。本次对接会被列为中俄科技创新年重点活动之一。”浙江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曹新安介绍道。
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基金区域和国际合作副总裁尤里·萨普雷金表示,此次俄方参会的企业、科研机构非常希望借助活动找到可靠的中方合作伙伴,也期待中国和浙江的科技代表能参与到俄罗斯每年举办的“创业村”活动和“开放创新”活动中去,期待双方的密切交流结出实际成果。
活动现场,浙江-俄罗斯机械化学联合实验室、浙江-俄罗斯金刚石薄膜及其功能器件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浙江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与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基金会进行了签约。
“浙江对俄合作,今后会更加注重区域协同创新。”曹新安表示,长三角沪苏浙皖一市三省科技管理部门间已达成共识,要加快推动对俄科技合作与长三角一体化工作融合发展,促进中俄高层次科技人才交流,推动国际科技成果转化。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