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当市场规模达200亿 人工智能将走向何方

10月23日,以“A.I.焕新·更美好”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声博会暨2020年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正式启幕。根据讯飞开放平台与艾瑞咨询联合发布的《2020中国人工智能API经济白皮书》,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市场规模104亿,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可达200亿。 A.I.开放平台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大会现场。

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是首个以A.I.开发者为受众群体的人工智能盛会,由科大讯飞公司发起并主办,自2017年至今已是第四届。创新生态屡屡被提及,科大讯飞董事长在会上表示,当前,人工智能的发展正面临着场景驱动、数据支撑、技术驱动、资本助推四大机遇,“我们一直坚定不移的认为,只有生态才能生生不息。企业只有愿意开放出自己的资源和能力,形成产业链与生态体系,才能够生生不息地发展。”

刘庆峰在演讲中。

作为1024开发者节最重磅的环节之一,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总裁胡国平发布《A.I.赋能计划》,内容升级为先导计划、城市计划、公益计划。“我们将从产品赋能走向行业赋能,实现进阶服务,为生态和应用的发展提供更契合的A.I.源动力。”

先导计划整合升级相关产品和服务,从产品赋能走向行业赋能,为生态和应用发展提供更契合的动力;城市计划将真正做到应用落地、赋能行业,科大讯飞的云上服务也将走到线下、赋能线下,专属服务基于望闻问切,定制方案始于实地沟通,从AI云端到每个终端;公益计划中,科大讯飞将助力脱贫攻坚,用讯飞听见App、讯飞录音笔等C端产品用智能语音转文字技术关爱听障人士。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强推全民进入数字化生存时代,当前,智能升级、数字转型、创新融合企业数字化升级的终局是智能化。“A.I.+大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拓宽新局面的决定性因素。以数据为引擎,A.I.将驱动企业实现内生增长,从业务智能化到商业决策优化,企业将在人工智能助力下发现新的价值空间。基于场景中流动的数据,科大讯飞将提供卓有成效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释放增长潜力,助力企业向智慧体进化。针对企业更加个性化的定制需求,基于讯飞开放平台十年技术积累,于继栋在本次平台产品发布会上发布了讯飞AI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