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韩举办第四届在韩中国留学生庆典

第四届在韩中国留学生庆典于12日至14日在韩国忠清北道清州市艺术殿堂一带举行。本届中国留学生庆典主办方为韩国忠清北道政府,主管方为忠清北道知识产业振兴院,主题为“韩中亲交:永远的朋友”。
   12日,韩国忠清北道知事李始钟、忠北大学校长、清州大学校长以及中国留学生、清州居民等1.5万余人出席了庆典开幕式。李始钟在致词时表示,忠清北道政府将为中国留学生提供积极援助,使忠清北道成为中国留学生的第二故乡,成为韩中经济和人文交流的枢纽。
   12日,约有300名韩国和中国大学生身穿传统服装举行了街头游行。当天的庆典活动还包括韩国本土片试映会、韩中传统婚礼再现和世宗大王御驾出行等。开幕式后,包括B1A4、Orange Caramel等多个韩国人气K-POP组合进行了表演。
   13日,中韩两国学生共同参加了中国留学生体育比赛、韩国大学生K-POP竞赛、韩中大学生电影节、韩中大学生研讨会等活动。150家韩国企业在庆典现场举办了就业博览会,针对中国留学生和韩国大学生进行面试并招聘新职员。14日,主办方还举行了中国留学生K-POP竞赛、韩语和汉语演讲比赛。
   忠清北道政府方面表示,该庆典已成为在韩国举行的中国专题活动,庆典的举办有助于增进中国人对忠清北道的了解,忠清北道可以借此吸引中国游客,推动清州国际机场进一步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