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科技部非通用语公务员导师制培养工作启动

2014年9月5日,科技部非通用语公务员导师制培养工作启动会召开,人事司、合作司司领导,2位学员导师,5位非通用语公务员学员以及学员所在司局人事干部等参加会议。建立和实施导师培养制,旨在进一步加强对新入职非通用语公务员的培养,拓宽国际化视野,提升科技素养和业务能力,帮助非通用语公务员尽快熟悉科技外事和驻外工作。
会上,人事司就非通用语公务员考录和培养工作情况、非通用语公务员导师制培养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周国林、蔡嘉宁两位导师分别发言,表示导师培养制是我部公务员培养的一种全新尝试,深感责任重大,将全力做好导师工作,为非通用语公务员的锻炼成长提供积极支持和帮助。办公厅刘一璇代表学员发言,决心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虚心向导师求教,努力学习,刻苦实践,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尽快成长为能够胜任科技管理和科技外交工作的优秀公务员。科技部港澳台办主任马林英,人事司副司长蒋苏南分别代表合作司、人事司对学员提出期望和要求,期待导师培养制的实施取得实效。
会后同时召开了学员座谈会,5位学员结合入部以来的工作体会向导师作了个人情况汇报,导师和学员就实施好导师培养制、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进行了气氛活跃的交流讨论,导师制培养工作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