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企业组决赛落幕

 8月22日,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企业组决赛在淄博高新区先进陶瓷创新园举行。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徐茂波、淄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旭东等领导莅临企业组决赛现场进行视察。进入决赛的93家企业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6个行业的75家企业将进入全国行业决赛资格审查。
   本次大赛从2014年5月份启动以来,历时三个多月,经过前期广泛的宣传发动,山东赛区企业组的报名企业共1034家,列全国第二位,经过初赛评审,有300家企业进入复赛,通过现场答辩,共93家企业进入决赛。参赛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互联网、电子信息等。新技术、新理念成为它们的共有特征。
   淄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旭东表示,淄博高新区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相关赛事,为高新区在进一步培养科技型、成长型中小企业,建设海外孵化器、建设特色产业创新园、搭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与高校共建研究院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各地的优秀企业在这里同场竞技,也给高新区内的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参赛企业淄博千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本次大赛为他们的项目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通过此次创新大赛,能够使更多的人关注到中小企业,也让外界了解到,很多中小企业在创新方面也在进行着自己的努力并取得一定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