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青海调研科技工作

    25日下午,青海省委中心组举办学习报告会,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做了题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在落实》的专题讲座。报告会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主持,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王建军等省委中心组成员,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在宁的省属企业、中央驻青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志刚书记首先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认识,并结合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科技改革和创新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就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进展等做了系统阐释。王志刚书记的报告对进一步提升全省科技创新发展意识,推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引导作用。
   在青期间,王志刚书记就推动青海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省部会商等相关工作与骆惠宁书记、郝鹏省长等青海省领导进行了交谈,并在匡湧副省长、巨伟副秘书长、解源厅长的陪同下,深入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青海铸玛蓝宝石晶体有限公司、青海绿草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了解全省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对依靠科技创新发展新兴产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青海省科技工作的重心要落脚到区域发展的重点上,聚焦到省委省政府关注的焦点和问题上来,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和服务。王志刚还参观了海北州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听取了原子城纪念馆宣讲团的宣讲。

文章分类: 新闻资讯会议论坛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