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政府搭台 中介唱戏——青岛蓝洽会将开启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一年一度的“中国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青岛)”(简称蓝洽会)筹备工作全面展开,青岛市科技局采用政府搭台、中介唱戏的模式,由青岛市技术交易市场根据大会要求,组织本市60家科技中介机构参与大会的筹备。目前联系全国51个高校和院所,提供合作洽谈的科技成果490项、推介科研团队158个、征集企业需求128项,
   今年“蓝洽会”产学研合作洽谈会采用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的组织方式办展会。一是强化社会力量办展会,组织工作全部由科技中介机构承担,对外地高校科研机构一对一服务,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推介科技成果,挖掘企业需求;二是强化市场化运作展会,科技中介机构通过蓝洽会平台,寻找可转化科技成果和企业技术研发需求,通过科技成果商品化、资本化,实现自我发展;三是强化专业化服务展会,科技中介机构根据不同的专业领域背景,有针对性选择高校科研院所,开展研发中介、技术转移、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等专业化服务。
   同时,青岛市蓝海技术交易网设立了蓝洽会专区,搭建永不落幕的网上产学研洽谈会,有效地推进全市科技服务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