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太钢职工创新工作室3年创新成果402项

9月3日,记者从太钢了解到,2011年以来,太钢职工创新工作室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成果显著,累计完成创新成果402项。其中,有192项成果荣获不同层次奖励,22项成果申报技术专利。同时,还培养了一批顶尖技术人才。
   太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自2011年以来,相继成立了“郭晓兵创新工作室”“连瑞钢创新工作室”“郝俊宇创新工作室”等25个职工创新工作室,拥有成员261人,创新领域涵盖了转炉炼钢、轧钢、自动控制、水处理、材料检测等17个专业,其中3个职工创新工作室在今年荣获省机冶建工会“十大职工创新工作室”称号。
   在近3年的时间里,各个创新工作室在生产一线发挥着引领和带动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炼钢二厂“郭晓兵创新工作室”通过对不锈钢转炉核心指标进行攻关,创造了炉龄最新纪录,为太钢累计创效840万元;工程技术公司“杨斌创新工作室”在成立的3年时间里创新成果24项,直接创效1000万元以上,其中荣获公司优秀创新成果奖16项、太原市职工科技创新大赛奖5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项、全国冶金行业优秀成果奖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
   同时,各个创新工作室还培养了一大批顶尖技术人才。不锈热轧厂“连瑞钢创新工作室”选派的成员在太钢职工标准化操作技术比武中斩获佳绩;自动化公司“郝俊宇创新工作室”运行以来,培养了大批高技能人才,优秀成员先后荣获第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与装置装配工第一名和山西省机械冶金建材“十大金牌工人”称号等。目前,在各个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引领和带动下,技术攻关、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势如破竹,成效不断显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