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工作落实贵在抓


   抓落实,是推进部队各项工作的关键环节。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抓好工作落实,笔者认为应该从3个方面入手。
   首先,要有正确的落实态度。领导干部要端正工作的指导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单位的集体利益、部队建设与遂行任务、眼前工作与长远建设紧密联系起来,要有“功成不必在我任期”的理念和境界,多干一些虽然出不了名、挂不了号,但基层需要、官兵欢迎的事。领导干部要认清职责使命,强化“主动抓”的观念。深刻认识抓工作落实是党委机关职能使命所系,是广大干部职责事业所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主动的精神,下大力抓好工作落实推动部队全面建设科学发展。
   其次,要坚持经常抓反复抓。如今,在有些干部抓工作落实的过程中,有几种不良倾向值得警惕。有的干部喜欢抓“突击任务”,忽视抓经常;有的喜欢抓亮点工作,对其他用心不够等。这些“一阵风”“单打一”式的做法,固然有短期效果,但“风”来即严,“风”走即散,近期效果也是暂时的、不牢靠的、会出现反复的,这不利于基层作风的养成、建设基础的巩固。抓好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就要树立常抓不懈、扎实创业的精神状态,确保把工作抓到实处,抓出效果,抓到令人放心的程度。
   第三,要注重改进方法抓落实。有些人认为抓落实,就是上级怎么说,我们怎么做。其实,抓落实需要动脑子,发挥主观能动性。具体到领导干部,就是要吃透条令条例的精神,正确领会上级的意图,把握本单位的特点,形成自己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要学会“弹钢琴”、抓重点,真正把主要精力放在理清思路上。还要注重发动群众抓落实,把按条令条例办事变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把完成上级任务变为每个人的行为标准。
   (作者系武警河南总队焦作支队副政委)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