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第二届“科技入滇”湖南推介会圆满召开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9月23日上午,第二届中国云南桥头堡“科技入滇”湖南推介会在长沙举行。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志武一行就“对接会”进行了宣传推介。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修铭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科技厅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南大学、长沙矿冶设计研究院等部分高校、科研院所、高新区等17家单位近40人参加会议。
   本次推介会旨在推动云南与湖南科技交流与合作,促成湖南省一批拥有科技资源和产业优势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到云南落地,开展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独立或共建研发机构或科技成果转移中心,实现两省科技创新共赢发展。
   会上,由赵志武带队、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市州科技局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组成的云南代表团,详细介绍了云南“科技入滇”的优惠政策以及云南省在科技农业、生物医药、矿产选冶等九大领域的技术需求,表达了邀请湖南优势科技资源入滇发展的强烈愿望。
   贺修铭对云南代表团来湘引智洽谈、共谋发展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介绍了湖南科技创新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云南科技发展工作。与会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就“科技入滇”对接会相关问题与云南省科技厅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相关领域工作表示了合作意向。
   云南代表团在湘期间,还专门赴中南大学、长沙矿冶研究院开展了专场推介活动,双方就相关领域的优势资源进行了交谈,并明确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