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武汉版科技板启动暨科技型企业证券化融资培训会顺利举行

9月25日上午,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联合主办,武汉市科技金融创新促进中心、武汉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武汉科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科技板启动暨科技型企业证券化融资培训会”在光谷资本大厦顺利举行。
   湖北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刘美频宣布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技板”正式启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致辞,武汉市科技局局长吴志振讲话,武汉市财政局副局长夏伟、武汉市科技局副巡视员张昌昌、深交所上市推广部总监周国友、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董事长陈志祥出席启动仪式。武汉市各区科技局分管科技金融工作领导和60余家企业负责人、金融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企业证券化融资培训。
   吴志振局长指出,在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打造一个为科技型企业量身订做的特色科技板块,探索一条政府部门支持引导、股权市场高效运作的科技金融新路径,是科技金融创新工作又一重要举措。汉版科技板将更好地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促进武汉地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武汉版科技板是全国区域股权市场首个“科技板”,专门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挂牌交易、股权托管等服务,让科技与资本对接。与此前企业挂牌不同,中小科技型企业在“科技板”挂牌条件将更宽松,符合“依法设立且存续满1年”、“公司股东数量不超过200人”等6条件的企业将可以在科技板挂牌。此次活动受到了湖北日报、长江日报以及新华网、凤凰网、新浪网、搜狐网等传媒的关注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