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进补膏方还需适时适量

俗话说“秋冬膏方巧进补,来年开春能打虎”,又到了一年中最重要的进补季节,10月10日,由中华老字号企业北京白塔寺药店及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京城知名中医专家,在白塔寺药店正式拉开第十届滋补养生节帷幕。
   为了让北京市民更好地了解膏方文化,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综合内科主任医师于振宣等五位膏方专家,举办了“看名医 品膏方”大型义诊活动,同时还为广大市民讲解膏方的科普知识,分享膏方“治未病”的经验。
   “价格不是选择的依据。”老专家表示,并不是价格越昂贵的膏方疗效就越好,关键是“量体裁衣”,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另外,专家表示,进补膏方有一定的注意事项:首先,膏方进补时,应忌生冷、油腻辛辣等不易消化以及有较强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妨碍脾胃消化功能,从而影响膏剂的吸收;其次,早餐前半小时或晚餐后半小时服用为宜,服用膏方期间,忌喝浓茶;第三,膏方启用后要及时存放在冰箱里,若发现有霉变,则不宜服用。最后必须强调的是,进补还需适时适量,不可长期服用,以免“过则为害”。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