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力推产业转型护航大安全航天信息提速升级步伐

    作为我国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航天信息多年来一直积极推进高新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凭借自身雄厚的技术创新实力,航天信息先后参与承担了国家“金税”、“金卡”、“金盾”等“三金”重点工程的建设任务,为保证我国税收征管、推动行业信息化进程、维护社会稳定都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了更好的护航国家信息安全,航天信息目前不断调整和优化自身产业结构,大力推进各产业创新转型,已经取得了良好进展。

     航天信息在航天科工“大防务、大安全”发展理念的指引下,依托航天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组织大型工程的丰富经验,重点聚焦IT民用领域,不仅逐渐的将守卫的盾牌从税务信息化延展到公安、交通、金融、粮食物流、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同时作为主力军,成功参与了多个国家级电子信息化重点工程的建设.

     截至目前,由航天信息专为公安部门研发的治安综合管理平台和居证住信息管理及服务平台等,已经在北京、河北、浙江、重庆等我国多个省、市、自治区推广应用,为各地提升治安管理及服务流动人口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由航天信息独家承建的电子往来港澳证制证、发证和签注系统设备供应与服务也已经在全国上线,保证了赴香港、澳门人员和车辆的快速自主通关。航天信息特别为应对突发灾害等重大紧急情况研发的应急指挥平台系统也已经在国办和各省应急指挥中心等重要区域或项目中得到应用。

     从税务到公安,到食品安全,再到粮食物流,如今航天信息的业务线已经全面覆盖百姓生活的各个方面。而伴随着我国“新四化”战略的实施,航天信息目前也已经完成了对自身业务板块的梳理、调整和整合,正不断加速推进金税和企业市场、金融电子支付及服务、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等三大产业板块的发展,以更好的护航国计民生安全,为推进国家的现代化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