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中美农业科技合作第十三次联合工作组会议在美成功召开

  来源:科技部 中国科技部-美国农业部农业科技合作第十三次联合工作组会议于2015年9月3-4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召开。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美国农业部副部长渥特基共同出席会议。来自中 国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国际合作司、中国驻美使领馆、珠海市政府、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服务局等官员,以及中美农业科技合作三大旗舰项目、七大优先合作领域专家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张来武副部长和美国农业部渥特基副部长在致辞中,对第十二次联合工作组会议以来中美两国在农业科技合作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中美双方代表分别对过去一年旗舰计划和中美农业科技合作七大优先合作领域的合作进展做了总结,对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最后,张来武副部长和渥特基副部长共同续签了《中国科技部与美国农业部农业旗舰项目议定书》框架下的附件六及附件八两个文件。经过中美双方充分沟通,就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领域合作达成了意向。双方研究决定于2016年9月在中国珠海召开第十四次联合工作组会议,并于会议期间召开世界食品安全创新大会。
   会前,张来武副部长和美国农业部渥特基副部长就共同关心的农业与营养学全球开放数据、食品安全、大学推广模式、农业航空、中美农业科技合作议定书续签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会后,美国农业部组织参会代表参观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服务局西部中心,考察了美国在农产品安全与微生物学、食源性毒素检测和预防、生物制品、作物改良和基因遗传的研究现状及先进技术。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