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2015年“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在上海闭幕



  由中国科技部与澳大利亚工业与科学部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承办的2015年“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闭幕式于2015年11月13日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赵新力副主任(正局级)、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馆梅耕瑞总领事、同济大学江波副校长、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Michael Manton教授出席闭幕式并致辞。赵主任强调了科技交流与合作对于两国开展务实合作的重要性,回顾了“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自建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鼓励澳方学者回国之后继续与中方伙伴保持密切沟通,加强交流,不断丰富合作的内涵,共同谱写中澳科技合作的新篇章。

  来自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高校的13位澳方学者结束了在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下属有关研究所等国内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访问,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周的合作研究。闭幕式上,澳方学者分别就此次访问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中澳双方学者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为下一步开展长期科技合作打下基础。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