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2015年度全国火炬统计工作培训在佛山举办




  11月13日,2015年度全国火炬统计工作培训在广东佛山举办。本次活动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佛山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来自全国45个省、市科技管理部门、146家国家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分管火炬统计工作的领导和统计人员以及负责各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统计工作的代表近550人参加了工作培训。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翟立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广东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周木堂,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佛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梁维东和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豪出席会议。科技部创新发展司统计与创新调查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科技部火炬中心翟立新书记对当前火炬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做了深入分析,介绍了火炬统计工作的成效和新的统计信息系统的特点,对于下一步火炬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求真务实、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二是要改革创新,提高统计工作的科学性;三是要强化应用,提高统计数据的有效性;四是要多措并举,加强火炬统计工作队伍建设。
   培训班上,火炬中心政策调研与统计处处长、副处长分别对2014年度全国火炬统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5年度火炬统计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并对在2014年度火炬统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4家科技管理部门和58家高新区予以表扬。培训工作重点围绕国家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统计报表主要经济指标填报、科技活动和科技项目表填报、科技企业孵化器统计上报平台及统计问题、新开发的火炬统计调查信息系统操作使用等统计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代表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活动时间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服务安排周到。通过学习交流,收获很大,加深了对火炬统计的认识,也引发了对改进工作的思考,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火炬统计工作的能力和信心。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