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与发展培训班在杭州举行

为全面提升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能力,学习贯彻十八大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文件精神,针对实验区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探讨实验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途径,推动实验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创实验区工作的新局面,10月29-31日,由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共同主办的“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与发展培训班”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省级科技主管部门以及2015年新批建立的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近70名代表参加了培训班。科技部社会发展司邓小明副司长、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柯兵副主任,浙江省科技厅曹新安副厅长等领导分别出席了开班和结班典礼。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聆听了国家行政学院丁文锋教授关于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解读、中央党校赵建军教授关于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的报告;21世纪中心柯兵副主任以及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农村司、社发司、21世纪中心相关处室的同志与大家介绍交流了新时期实验区建设与发展、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科技成果转化、科技特派员和新型城镇化、公共安全、生物医药、资源环境等领域的科技动态;苏州市科技局和杭州市上城区科技局的负责同志分别就两地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的具体工作和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邓小明副司长在培训班结班典礼上指出,此次培训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周到、学员认真,希望大家回去后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的工作部署,认真思考实验区工作如何落实“五个全面”的要求,能够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当中,提高工作能力。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系统了解了现阶段实验区发展的大背景、新目标和新任务,了解与实验区建设直接相关的各领域科技工作动态,同时通过座谈与研讨,思考了实验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途径和方法,并对进一步推进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学员们普遍表示参与本次培训活动收获很大,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参与类似活动,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思路,为推进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工作的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