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科技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贵阳联合举办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培训班

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提高我国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科技部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于2015年11月15-19日在贵阳联合举办了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培创造、保护和运用培训班。培训班由贵州省科技厅协办、贵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具体承办。来自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的科技管理干部、部分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科技中介服务的代表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安守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官员阿里克斯·瑞寇(Alex Riechel)先生和贵州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沈萃红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做了致辞。
   各有关专家分别就WIPO专利信息资源利用、专利检索与分析工具及其在创新创业中的应用,我国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体系,技术合同与技术转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财政资助科研项目知识产权管理政策以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订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此外,培训班主办方、协办方及贵州省有关单位还与WIPO专家就WIPO“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计划开展合作交换了意见。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