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2015年京滇科技创新驱动区域合作启动会隆重举行

来源:北京市科委



闫傲霜主任、龙江厅长、程连元书记、李嵘主委等领导见证京滇两地科技合作项目签约


  9月20日,北京市科委、致公党北京市委、云南省科技厅、致公党云南省委共同主办的2015年京滇科技创新驱动区域合作启动会在昆明隆重举行。北京市科委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闫傲霜,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等领导出席大会。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省侨联主席李嵘主持大会。首都创业导师代表,首都创新大联盟及联盟成员单位、北京国际技术转移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创新企业等30余家机构代表,以及来自云南科技企业、孵化器、科研院所等150余位代表参加大会。
  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北京与云南的科技合作日益密切,北京市科委与云南省科技厅积极推动科技入滇,在推进科研平台、科研成果、创新型企业、科技人才等四个落地方面广泛开展实质性合作。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大战略的实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新的定位和要求,要充分利用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和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位优势,积极推动首都科技创新资源向云南和南亚、东南亚国家技术转移。发挥北京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方面的科技优势,与云南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形成互补。京滇区域合作活动为两地企业、科研院所在技术转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与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双方能在这个平台上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北京市科委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闫傲霜作“探索特色鲜明、互利共赢的跨地区科技合作之路”主题发言。她指出,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承载着区域创新合作、国际技术合作的重要功能,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是北京的责任所在。为加快落实两地四方签署的创新驱动战略合作协议和万钢部长指示精神,今年3月以来,两地四方开展了一系列紧密的互访和考察,进一步明确了2015年推进合作的重点工作,围绕技术转移对接、创新人才培养、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国际技术合作与新产品推广应用等方面务实推进科技合作。
  会上,京滇两地国际技术转移、众创空间建设、文化创意等领域的8个科技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两地四方共同组织了成果推介、企业对接、创新培训等4场专场活动。
  为推动京滇两地科技合作务实开展,9月19日,北京市科委组织首都创业导师代表和首都创新大联盟及联盟成员单位、北京国际技术转移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创新企业等30余家机构代表,先后赴昆明金鼎科技园、昆明经开区海归创业孵化园、云科致公实力众创空间调研云南省科技创新及众创空间建设情况。北京市科委纪检组长郑宇、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候树谦、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骆瑞麟等同志参加调研。


文章分类: 图片新闻资讯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