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北京市科委和昆明市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北京市科委



闫傲霜主任、李文荣市长代表北京市科委和昆明市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9月20日,北京市科委与昆明市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与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文荣代表双方签订《北京市科委、昆明市人民政府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与对接合作、推动双方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推动科技文化方面合作、开展科技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
  北京市科委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闫傲霜说,昆明是祖国西南边陲的一颗明珠,无数人憧憬在此工作和生活。北京市科委、致公党北京市委将把昆明作为两地四方合作的重要载体,把科技合作做得有特色、有实效。一是希望双方打破区域、产业及行业间的界限,实现跨界融合、开放合作、互利共赢。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合作切入点,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二是推进需求和资源的对接,瞄准全国、全球市场,让技术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释放企业发展潜力,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做出积极的贡献。三是要携手共进,加快推进两地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和科技文化的深度融合,促进两地四方合作项目落地昆明,为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代表昆明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市科委、致公党北京市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北京是“一带一路”的起点之一,拥有丰厚的国家科技资源,昆明是“一带一路”的最前沿,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地带,双方都服务于国家的发展战略,理应做好改革创新、合作共赢、跨越发展这篇文章。昆明市倍加珍惜与北京市科委的科技合作,借机将广泛开展技术、项目、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服务共享,推动北京、昆明共同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北京市科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郑宇,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省侨联主席李嵘,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柳文炜等领导出席座谈会。昆明市副市长杨皕主持座谈会。北京市科委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昆明市委办局领导,以及与北京有科技合作的在昆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座谈。


文章分类: 图片新闻资讯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