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武汉未来科技城打造“自由创新”核心区

 近日,武汉未来科技城启动自由创新区核心区建设,从人才、技术、资本、环境等方面,力争破除一切制约创新创业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全面促进创新要素的自由流动。
   东湖高新区一直走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前列,提出“自由创新区”的概念和设想,是光谷又一次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它遵循了创新规律,顺应了发展趋势,体现了国家战略,是创新创业的升级版。作为东湖高新区建设“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创业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本质内涵包括四个方面,即技术自由转化、人才自由流动、资本自由融通和营造自由创新环境。
   武汉未来科技城将作为建设自由创新区的重要载体,承担“超前探索、先行先试”的历史使命,其在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人才聚集、金融创新等体制机制改革上取得的经验,将在东湖高新区和武汉市逐步推广。
   在动员大会上,武汉未来科技城制定了清晰的自由创新区核心区建设路线图。2015-2020年,围绕打造“人才自由港、技术自由转化高地、资本自由融通洼地、新兴产业策源地、自由创新环境”等5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实施18项工程,以“518”行动计划稳步推进自由创新区核心区的建设;2015-2016年的10项重点工作,以台账形式,确定每一项行动计划和工作任务的关键举措、具体成果形式、牵头部门、时间进度安排等相关内容,确保每一项举措可操作、可督查、可考核。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