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北交大联手大数据巨头发力高铁建设

12月12日,北京交通大学与大数据巨头Cloudera公司在京发布了“铁路大数据解决方案”。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将面向高速铁路提供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与产品,近期将建立以技术支持、软件质量、人才培养等为重点内容的联合实验室。
   据介绍,基于Cloudera平台构建的铁路大数据解决方案,是国内铁路行业率先采用Cloudera大数据平台实现高速铁路信息服务的解决方案,为我国铁路进一步应用大数据技术做出了积极探索。
   Cloudera公司创立于2008年,其创始团队大多来自雅虎、脸书和谷歌等公司。2014年4月,英特尔以7.4亿美元收购Cloudera18%的股份,成为Cloudera的主要股东。Cloudera于今年9月在中国建立业务机构,重点拓展以铁路行业为代表的垂直应用。
   北京交通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与Cloudera公司将在近期联合出版“CLOUDERAD大数据技术及其铁路应用”专著,共同服务于中国铁路行业发展并支持中国铁路的国际化进程。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