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多家IT和医药公司 在津业务未受影响

    8月12日22时52分许,滨海新区天津港7号卡子门瑞海国际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集装箱堆场起火爆炸。据现场居民反映,事发时十公里范围内有震感,现场火光冲天,见蘑菇云。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紧急联附近多家IT、医药行业公司,均表示业务正常。
IT:腾讯搜狐阿里等在津业务均无恙
     近两年,滨海新区一系列鼓励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吸引了许多互联网企业落户。而除了类似猎聘网等互联公司,泰达服务外包产业园聚集了一批国内服务器等硬件资源,如“天河一号”、腾讯数据中心、惠普数据中心等。该产业园距离瑞海国际物流公司仅1.5公里。
     据了解,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也就是天河一号所在地,所幸没有受到严重影响,但出于安全考虑,已人工停机。而腾讯方面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在滨海新区的数据中心一切正常。
而58同城天津运营中心和搜狐视频总部所在的泰达MSD距离爆炸地点4公里。搜狐视频公关部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目前整个泰达园区的公司,基本都在正常上班。58同城公关部则表示,600位员工昨晚已撤离宿舍,到目前为止,所有人安全并得到安置,其中有部分受伤的员工得到慰问。
     阿里巴巴方面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菜鸟在武清有仓库,暂不受滨海新区的影响的,但阿里巴巴目前在天津没有机房。百度公关部则表示,在天津没有业务。京东公关部回应称,在天津的仓库与人员方面均安全,但由于突发事件的影响,天津及周边部分地区的送货可能会有延迟的情况。
医药:多家天津药企未受影响
对于天津本地药企,受损情况又如何?
     天士力(600535.SH)一位内部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尽管天士力地处天津滨海新区,但离爆炸点还有较大距离,目前企业并没有受到事故影响。
据悉,天士力集团是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以制药业为中心,包括现代中药、化学药、生物制药和保健品、健康食品等。涵盖科研、种植、提取、制剂、营销等的高科技企业集团,是天津市重点支持的大企业集团之一。
     此外,红日药业(300026.SZ)证券办工作人员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并未受到爆炸影响,“与爆炸的滨海新区不是一个方向”。
资料显示,天津红日药业,主营血必净注射液、中药配方颗粒、红花注射液等,办公地址在天津市新技术产业园区武清开发区。
     “我们离爆炸地点有100多公里,目前没有任何影响。”九安医疗(002432.SZ)证券部负责人也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信息显示,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2007年改制为股份制公司。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产品提供商,致力于专业检测家庭化、个人化;专业理疗家庭化,公司办公地点在天津市南开区雅安道金平路3号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